师资培训 师资培训

返回完整页面
金牛区第二期早期教育指导师三阶研培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早教学院栏目:师资培训发布时间:2020-06-29 13:10阅读:
2019年11月11日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社区早期教育学院开展了金牛区第二期早期教育指导师三阶培训,本次培训的早期教育指导师是第二批进行三阶培训实际操作模拟亲子指导课程的老师,上一批已于11月6日完成。
    第二批早期教育指导师三阶培训实际操作部分也分成了三个步骤,首先,分组讨论制定了亲子指导模拟课程,本次培训的三个小组制定的模拟课程分别为《撕撕乐》、《撕》、《开开心心运小球》;其次,模拟亲子指导课程,每组选出一名主教、一名助教,该组其余的老师作为亲子进行课程模式;最后,对模拟课程进行研讨,每组早期教育指导师讨论后对三组模拟的课程提出了一些问题、建议和启发,包括教具的改进方法、指标等级的划分和选择、早教指导师的表情、动作和语言等方面,金牛区社区早期教育负责人杨秀蓉就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结合具体的教育案例进行了充分的解释和说明:在教具的选择上要符合0-3岁婴幼儿发展特点,撕纸课程的过程中可以选择不同材质的纸张或改变撕纸长短的要求,增加变式才能吸引0-3岁婴幼儿的注意力;亲子指导课程要注意指标的选择和等级的划分,不能一堂课只有一个等级,无法满足婴幼儿个体发展的差异性;早期教育指导师的表情、动作和语言需要有感染力。同时,也鼓励参加培训的早期教育指导师继续学习,争取成为更为专业的指导师。
(分小组做实操课程讨论)
(实操课展示)
(实操小组培训合影)
(撰稿:王玉  编辑:欧阳运柳 上传:欧阳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