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研究 课题研究

返回完整页面
积蓄科研动能 共探协同之路—在金牛区早教课题《基于城市社区0-3岁儿童家庭科学育儿指导公共服务协同模式研究》开题及子课题发布会
来源:早教学院栏目:课题研究发布时间:2020-09-30 17:29阅读:
9月17日上午,由成都市金牛区教育局主办,成都市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成都市金牛区新桥社区承办的金牛区社区早教课题《基于城市社区0-3岁儿童家庭科学育儿指导公共服务协同模式研究》开题会议在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隆重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成人教育研究所教授李盛聪,成都师范学院教授、四川省教育厅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0-3岁儿童早期发展与教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文颐,成都师范学院科技处处长邓龙安,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研究员彭峰,四川省早期教育行业协会会长周恩睿,成都大学副教授杨春华,四川省早期教育行业协会秘书长卿玲蓉等指导专家及金牛区学习型城市建设与社区教育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区教育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区社区教育学院和各街道社区教育学校、社区早教指导分中心、指导站相关工作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区社区教育学院副院长陈伟主持。
      会议开始,邓龙安宣布《基于城市社区0-3岁儿童家庭科学育儿指导公共服务协同模式研究》课题立项。
      区教育局早教分管领导,正处级调研员王萍在讲话中讲到本次开题会是以社区0-3岁婴幼儿家庭的共同需要、共同利益为出发点,共同构建公共服务的协作模式,整合资源,进一步实现社区早教服务区域全覆盖,服务内容全方位,服务方式多元化,服务效果高接受,社区早教带动社会治理发展格局。
      区社区教育学院早教学院院长杨秀蓉陈述了课题开题报告,详细阐述了课题研究的意义、概念界定以及研究思路、规划了课题研究的基本步骤及研究方法、实施措施,以及现阶段研究的进度和遇到的困难。
      专家组对该课题实施的科学性与可行性进行了评议,对研究中可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指导,强调要将课题放入宏观系统、社会条件中去,找准论证的关键点。李盛聪建议要重视模式体制体系建设;杨春华指出要重点研究政府部门协同模式;彭峰指出要从宏观角度进行研究,在长期发展上做出突破。最后,区社区教育学院院长杨学富作为课题承接单位代表对课题研究做了保障性承诺。
      开题会后进行了专家座谈会,主要对此次课题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对策探讨。
      本次开题会议的召开为优化完善区域内社区0-3岁儿童。的早教指导,形成研究报告和分析奠定了基础,为相关管理部门制订和完善法规制度提供了素材依据。
会议开展中
 
早教学院院长杨秀蓉陈述课题开题报告
专家点评 
专家点评 
专家座谈会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