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研究 课题研究

返回完整页面
2019年下半年社区早教指导站工作培训 暨子课题研讨会
来源:早教学院栏目:课题研究发布时间:2020-06-29 15:00阅读:
为深入推进金牛区社区早教工作的专业性和实效性,巩固已有的研究成果,持续打造金牛区社区老百姓家门口优质、普惠的早教服务圈,构建 “慧育之家•金牛早教”品牌特色。     
      2019年9月27日在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二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了2019年下半年社区早教指导站工作培训暨子课题研讨会。《基于城市社区0-3岁儿童早期保育教育多元供给模式研究》子课题主研人员,金牛区首批14个早教指导站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金牛区教育局正局级调研员王萍莅临会议现场进行指导。
      下午两点半,会议开始。首先,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早教学院负责人杨秀蓉带领大家参观了金牛区早期教育研究室,金牛区早期教育研究室是金牛区社区早期教育学院开展社区早教指导服务的研究平台,是引领金牛区早期教育指导师开展教育科研、早教服务课程研发、课题研究工作的实践基地;是一扇为社区0-3岁婴幼儿家庭提供科学育儿指导服务的窗口;是金牛区社区早教指导的暂定场所;是铸就“慧育之家 金牛早教”特色品牌,打造金牛区社区老百姓家门口优质普惠早教服务圈的专业引领阵地。然后,就2019年下半年社区早教指导服务活动安排计划以及金牛区社区早教“绿道上的亲子时光”申报、活动标准、评审标准进行了通报培训,以促进“绿道 品学”品牌的建设。紧接着会议紧锣密鼓开展了《基于城市社区0-3岁儿童早期保育教育多元供给模式研究》子课题研究的扎实培训,对金牛区社区早教服务多个模式进行了解读。最后,正局级调研员王萍从“三个结合”强调,早教要结合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要结合社区进行跨部门工作推进,要结合研究课题,做到以研促教,鼓励大家在早教践行之路上不断奋进。
      下午四点半,会议圆满结束,本次会议再一次推进了为金牛早教实践摸索出一套完整的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多元供给模式,切实服务区域内0-3岁婴幼儿家庭科学育儿板块需求的工作。这在当前“二孩”政策已经完全放开的社会背景下,有着积极而重要的意义,可为“提升金牛品质、打造金牛品牌、重振金牛雄风”,“建教育强区,办品牌教育”助力。
(会议研讨过程)
 (参会人员现场留影)
(撰稿:周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