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地建设 阵地建设

返回完整页面
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召开社区0-3岁婴幼儿家庭照护人学习课程方案专家指导会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阵地建设发布时间:2022-05-20 15:22阅读:
2022年3月28日,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在四楼会议室召开社区0-3岁婴幼儿家庭照护人学习课程方案专家指导会。成都师范学院文颐教授、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早教学院杨秀蓉院长及相关教师共计5人参会。会议由杨秀蓉主持。
      会上,杨院长介绍了课程方案建设背景以及前期准备工作,并从课程目标、课程内容、课程实施以及课程评价等方面构建社区0-3岁婴幼儿家庭照护人学习课程框架做了介绍,提出需要对框架各部分尤其是课程内容进行深入完善。
      文教授对金牛早教工作表示了肯定。她指出,金牛早教为社区百姓和0-3岁婴幼儿发展做了许多实事,目前做的照护人学习课程建设又是一项造福社区0-3岁婴幼儿家庭的工作。但同时她也提出了一些优化建议,如“要树立成果意识,以项目或者课题的方式来推进课程方案建设,进而使之成为学术成果”“以落实国家政策为目标,转变‘自己为自己做事’的观点,树立‘为政府、为居民服务’的观点”等。
下午,会议还对亲子游戏模板的修改与完善等课程资源建设以及早教指导师专业提升内容与路径进行了较为充分的讨论。
此次会议为“慧育之家 金牛早教”课程方案建设指明了方向,有效推动金牛早教工作的开展,为金牛早教更专业更优质地服务社区0-3岁婴幼儿家庭奠定了基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