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锦城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燃气安全,阖家平安”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茶店子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3-03-31 16:31阅读: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不断增长的趋势日益明显,为了加强空巢独居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关爱,将教育成效转化成行动力,扎实做好社区安全工作,尽力为辖区居民减少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近期,茶店子街道锦城社区针对辖区独居老人开展“燃气安全,阖家平安”安全知识讲座。
      3月26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和成都燃气工作人员及社区工作人员到社区进行“燃气安全,阖家平安”安全知识讲座。成都商报记者了解他们的居住情况和燃气使用情况,居家安全等问题,告知了老人们如何正确使用燃气:1、使用燃气时,四季都要保持空气流通;2、使用燃气时,要有人照看;建议:使用带熄火保护装置的“平安型灶具”; 3、要经常检查连接灶具的胶管、接头、发现胶管老化松动,应立即更换,在正常情况下,每18个月心须调换,接口处要用夹具紧固。建议:使用金属软管; 4、 不准自行接装、改装燃气设备; 5、装有燃气设备的场所不能充当卧室; 6、燃气使用后、临睡前、外出时,要关闭燃气阀门;7、超过使用年限的燃气器具应及时更新。现场燃气采用知识测验的方式对老年人进行知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