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活动 往期活动

返回完整页面
“和韵家校 茶社讲坛”丨生涯规划之环境探索专题讲座开讲啦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往期活动发布时间:2023-06-05 09:35阅读:

2023年5月26日下午,由区教育局、区妇联、区关工委、金泉街道办事处指导,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主办,金泉街道金科苑社区、成都市蜀西实验学校、金牛区家长学校总校、金牛区生涯教育中心承办,四川荒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生涯规划进社区活动“和韵家校 茶社讲坛”第四期活动——“生涯规划之环境探索”开讲啦。

 (现场合照)

       本次活动聘请了成都市陶行知研究会理事、四川西部教育研究院生涯规划研究所副所长李林作为专家讲师。

 (专家讲座)

        李老师结合自身在生涯规划教育方面的研究,以实际案例为背景,围绕“环境探索的重要性”“环境探索的必要性”“环境探索的方向”“环境探索的途径”等4个方面作了“生涯规划之环境探索”主题分享,赋能家长们多维度提升孩子综合素质,以发展的眼光规划孩子未来。重点要让学生自己找到既适合自己也符合未来发展趋势的方向,明确未来发展目标,提高内驱力。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变“被动接受”为“主动选择”,变“碎片信息”为“专业知识”,变“遍地开花”为“精准学习”。

 (听讲座照片)

       生涯规划教育是让孩子立足终身成长的教育,是以成就幸福人生为目标的教育。为保障活动成效可持续,“和韵家校 茶社讲坛”还增设了“智慧家长成长训练营”,线上为家长持续推送“生涯规划”学习信息,线下做好家长学习规划和指导,方便家长学习生涯规划教育、家庭教育等知识,提升指导孩子做好生涯规划的能力,丰富家庭教育经验,营造和谐幸福的家庭教育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