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活动 往期活动

返回完整页面
“和韵家校 茶社讲坛”——生涯规划之多元升学路径与规划专题讲座开讲啦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往期活动发布时间:2023-06-05 09:36阅读:
2023年5月12日幸福家·共成长——“和韵家校  茶社讲坛”生涯规划进社区巡讲第三期活动在金泉街道金科苑社区圆满举行。
本次活动是由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主办,金牛区金泉街道金科苑社区、成都市蜀西实验学校、金牛区家长学校总校、金牛区生涯教育中心承办,四川荒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蜀西实验学校初二学生家长50余人参加活动。
(大合影)
       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副院长陈伟向“和韵家校  茶社讲坛”专家讲师团成员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
       活动主题为“生涯规划之多元升学路径与规划”,来自“茶社讲坛”家庭教育讲师团的成员——郝东升老师围绕“升学政策”“初中至普高的路径与规划”“初中至中职的路径与规划”及“如何科学地选择就读学校”四个主要内容,结合学生学业生涯和职业生涯发展,以精准的政策分析解读和真实案例分享,向与会家长介绍了中学生的不同升学路径。
 
(交流分享)
       本次活动不仅为家长普及了初升高基本升学政策常识,增强了家长对“多元升学路径”和“生涯规划教育内涵”的了解;还有助于家长指导学生科学理性规划未来发展之路,把握好即将到来的初三时光,做好学业规划、升学路径、升学时间管理,根据自身潜能和优势,选择适合自己的多元升学路径。
       生涯规划教育是让孩子立足终身成长的教育,是以成就幸福人生为目标的教育。为保障活动成效可持续,“和韵家校 茶社讲坛”还增设了“智慧家长成长训练营”,线上为家长持续推送“生涯规划”学习信息,线下做好家长学习规划和指导,方便家长学习生涯规划教育、家庭教育等知识,提升指导孩子做好生涯规划的能力,丰富家庭教育经验,营造和谐幸福的家庭教育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