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返回完整页面
重庆市云阳县社区教育同仁莅临金牛区考察交流社区教育工作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媒体聚集发布时间:2023-04-14 16:18阅读:
4月14日,重庆市云阳县社区教育同仁到金牛区考察交流社区教育工作,区社区教育学院院长杨学富、副院长陈伟陪同调研。
(社区教育工作座谈会)
       会上,杨学富院长对云阳县社区教育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金牛区区情和金牛区社区教育的发展情况,以“金牛道 全龄学——社区教育助力全民终身学习的实践探索”为题作经验交流。他提到:金牛区社区教育秉承“学惠金牛、文润社区”办学理念,以“机制体制创新之道、资源供给多元之道、品质发展保障之道、成就生命价值之道和品质发展传播之道”为抓手,积极构建“覆盖全地域、服务全人群、跨越全时空”的终身学习服务体系。
(杨学富院长介绍金牛区社区教育发展情况)
云阳县社区教育同仁对我区社区教育的经验和成效表示认可,同时阐述了云阳县社区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双方就上述有关情况进行了交流探讨。
(周勇副院长介绍云阳县社区教育发展情况)
       会后,考察组前往五块石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沙河源街道新桥社区教育工作站实地考察,了解社区教育学校、社区教育工作站在环境建设、课程设置、活动开展、党建引领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
(实地考察)
交流活动促进两地在队伍建设、课程开发等方面的资源共享、经验互鉴,推动区域社区教育发展,助力成渝地区学习型城市协同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