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返回完整页面
定下一个目标,万一就实现了呢? ——“茶社讲坛”第二期活动如约而至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媒体聚集发布时间:2023-04-17 10:41阅读:
4月14日,幸福家·共成长——“和韵家校  茶社讲坛”生涯规划进社区第二期活动在茶店子街道育新社区开展。本次活动由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金牛区茶店子街道育新社区主办,金牛区家长学校总校、金牛区生涯教育中心承办,成都市第二十中学校、四川荒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大合照)
活动主题为“生涯规划之目标设定与管理”,来自“茶社讲坛”专家讲师团梅博士围绕“目标的意义和作用”“目标设定与管理中常见问题与对策”两个主要内容,对标学生的学业生涯、职业生涯等发展需求,结合接地气的真实案例作了精彩的分享。旨在让家长通过科学专业的知识和有效的沟通帮助孩子了解自己的目标和梦想,认识到自己的长处和不足,从而有针对性的“扬长避短”,规划好自己的学业目标、职业目标和人生目标。
(梅博士作精彩分享)
       生涯规划教育是让孩子立足终身成长的教育,是以成就幸福人生为目标的教育。为保障“茶社讲坛”活动成效,增设了“智慧家长成长训练营”,为家长们持续学习生涯规划知识,协助孩子做好生涯规划提供专业的学习、答疑、分享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