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返回完整页面
身心合一,健康第一 ——“和美家庭 专·家讲堂” 系列活动开始啦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媒体聚集发布时间:2023-04-29 09:08阅读:
为全面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落地落实,切实解决广大家长在家庭教育上面临的“急难愁盼”等问题以及对家庭教育的特色化、个性化需求,为努力形成“家、校、社”长效协同育人机制,助推学习型城市和全龄友好包容社会的建设,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大胆创新,结合区域特色,整合多方资源,积极打造了“和美家庭 专·家讲堂”特色家庭教育品牌。
       2023年4月28日下午,由区教育局、区妇联、区关工委、金泉街道办事处指导,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主办,金泉街道金科苑社区、成都市金科路小学校、金牛区家长学校总校承办,四川荒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活动“和美家庭 专·家讲堂”首期活动——“如何做一个身心健康的小学生”开讲啦!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金牛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继如向“专·家讲堂”家庭教育志愿者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
       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副院长陈伟、金科苑社区党委副书记韩燕、成都市金科路小学校校长黄娟向家长们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读本,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教育,促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
(赠送读本)
       两位家庭教育志愿者杨维娜、代云培分享了各自的家庭教育故事。杨妈妈分享了她与女儿沟通相处的方式,例如:看到孩子的闪光点、维护孩子的自尊心、减少对孩子的唠叨、学会倾听孩子的声音等内容;代妈妈分享了她以合理的规划、有效的陪伴、正向的引导以及帮助孩子树立目标建立自信心等家庭教育方法。同时,两位妈妈也阐述了她们在家庭教育上的烦恼,比如孩子喜欢用平板电脑玩游戏、小升初的学业困惑等等问题要如何解决?
(家长分享)
       针对两位家长的分享,来自“专·家讲堂”讲师团的专家商雪梅一一作了点评。并从“儿童心理健康标准”“儿童心理异常的典型表现”“培养孩子健康心理的‘9禁忌’”“儿童心理健康教育的方法”等4个维度作了专题分享,为家长们提供了良好的建议和方法,获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专家点评)
       家庭教育是国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的基础,是提高民族素质的重要保障。希望全社会都携起手来,共同促进家庭教育的良好开展,为孩子们的全面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