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返回完整页面
营造良好家庭氛围,关注孩子健康成长│ “专·家讲堂”第二期活动如约而至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媒体聚集发布时间:2023-06-05 09:36阅读:

2023年5月19日下午,由区教育局、区妇联、区关工委、金泉街道办事处指导,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主办,金泉街道金科苑社区、成都市金科路小学校、金牛区家长学校总校承办,四川荒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活动“和美家庭 专·家讲堂”第二期活动——“原生家庭对孩子性格的影响”开讲啦!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聘请了教育部美育课题专家、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管理博士班特聘导师、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儿童教育发展委员会副会长陆泉作为“和美家庭 专·家讲堂”活动的专家讲师。活动伊始,金牛区家长学校总校校长周波向“专·家讲堂”专家讲师及家长志愿者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

       接着,活动现场还向家长们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读本,并进行了解读,引导全社会关注家庭教育,促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发展。
 

(《家促法》宣讲)

       活动首先请两位家长志愿者分享了自己的家庭教育心得体会。周丽妈妈提到“人生是一场马拉松,赛道的选择和前行的快慢需要由自己掌握。父母要尊重孩子的个体差异,鼓励孩子找到自己的兴趣和奋斗方向”,为孩子营造一个轻松的成长环境。

 (家长分享)

       “我希望给予我的孩子们有质量的陪伴,足够的倾听,我们的亲子关系是平等、自由、包容的。”孔菲妈妈在分享中提到自己期望给孩子一个充满爱与互相尊重的家庭环境。

 (家长分享)

       陆泉教授对两个妈妈的分享分别给予了点评,对两位妈妈能从自身及家庭等角度出发,为孩子筑造一个善于倾听、互为尊重、共同成长的环境感到非常的欣慰,同时结合本次活动主题,从“原生家庭的概念”“原生家庭的复制品”“原生家庭影响性格的原理”及“好原生家庭培养好性格孩子”等四个要点为家长们做了专题讲座,并一一解答了现场观众们的热情提问,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专题讲座)                  

(现场答疑)

       家庭教育是国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的基础,是提高民族素质的重要环节。希望我们都能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为孩子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从道德品质、身体素质、生活技能、文化修养、行为习惯等方面对孩子进行培养,促进孩子们的全面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