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全部) 文章列表(全部)

返回完整页面
城隍庙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喜迎新春•情满院落”新春游园会
来源:荷花池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3-03-20 14:20阅读:
为丰富辖区内院落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2023年1月9日荷花池街道城隍庙社区在社区室外广场了举办“喜迎新春·情满院落”新春游园会开幕式。大家热情满满,排起了长队。为了让更多的辖区居民体验传统民俗文化,迎接兔年的到来。2023年1月10日荷花池街道城隍庙社区在西设院开设新春游园会进院落,鼓励大家多多参与体验。
      活动第二日,上午9点30活动正式开始。现场工作人员引导居民们到签到处签到,领取游园劵。新春游园会设有3个民俗体验项目,所有游戏都是传统春节游戏,猜灯谜、敲锣、投壶。除此之外,还设置了现场拓福以及新环节剪窗花。每个环节旁都有工作人员。所有的游戏都秩序井然,大家排上队,体验自己感兴趣的项目,有的利用头脑解决一个一个灯谜难题,有的利用矫健的身体精准命中壶中,还有的居民通过良好的平衡感敲锣成功,大家互相帮助,完成一个又一个的体验项目,每个人都不亦乐乎。现场设置拓福送给现场的居民们。居民朋友们可以亲手拓福印出自己喜欢的福字并带回家。所有人都感受到了社区的新春祝福,沉迷于活动中。
      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新春游园会进院落不仅可以让更多的人体验春节传统民俗活动,也方便了大家在自家楼下就可参与。为即将到来的春节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后续还会该活动还会进其他院落。每一个在荷花池街道城隍庙社区居住的居民都是社区的一份子,通过“喜迎新春·情满院落”新春游园会活动,为居民提供一个友好的平台,既活跃了辖区居民生活良好氛围,也提升了春节热闹过年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