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富家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关爱老人 健康相伴”春季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西华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3-05-06 11:28阅读:
春季天气回暖,万物复苏,是疾病高发的季节,也是养生的好时候。为普及慢性血管疾病预防知识,增强辖区老年居民的养生意识,提高他们的健康水平,2023年4月4日上午,西华街道富家社区在社区会议室开展“关爱老人 健康相伴”春季健康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了成都川蜀血管病医院专家进行讲解。艾志医生首先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了解了辖区老年居民对下肢静脉曲张的认识程度,随后围绕下肢静脉血管曲张的概念、临床表现、并发症、预防措施等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对于老年居民们提出的疑惑,艾志医生运用专业的知识解答,并为现场有相关症状的居民进行了初步检查,给出了专业建议。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
      参加此次讲座的居民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今后会更加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采用更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知识普及活动,将“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老一小”落到实处,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