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金牛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了“早教进社区 科学促成长”早教第三期科学实验活动
来源:西华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3-05-06 11:37阅读:
为培养辖区小朋友们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提高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感受科技的奥秘,4月7日上午,西华街道金牛社区于国宾时光汇开展了“早教进社区 科学促成长”早教第三期科学实验活动。
      活动开始前,科学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科学实验的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给孩子们演示了一遍实验过程。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个个跃跃欲试。进入实操阶段,老师充分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详细介绍了关于“平衡炸弹”的组成、各部件的名称以及相关的电动力知识,仔细讲述了组装步骤及操作方法。孩子们基本上都是第一次接触关于“平衡炸弹”的模型制作以及了解知识,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和专注,一拿到材料就立即摸索着一步步安装螺丝、整理电线、拼接模型等,有条不紊的完成了“平衡炸弹”的制作。孩子们沉浸在实验成功的快乐中,彼此分享着实验结果,同时充满好奇地望向科学老师。这时,老师向大家讲述了实验的原理,让孩子们对科学原理有更加深刻的理解,激发孩子们对学习科学知识的兴趣。
      此次活动,金牛社区将有趣的科学实验带到孩子们的小区里,培养青少年儿童的实践观察能力、创新分析能力,激发他们对科学知识的好奇心与探索欲,调动他们学习的主动性和热情,让科学的种子在青少年儿童的心中慢慢地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