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跃进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藏在社区里的秘密—植物贴画”活动
来源:西华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3-05-17 15:19阅读:
自然是最好的课堂,夏季的自然,草木茂盛,郁郁葱葱,只此时节,快用花草留住季节的美吧,寻找不同种类的花、叶子和树枝,观察它们的形状、颜色、脉络和纹理 植物创想 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植物来一场有关于夏天的约会吧!
      2023年5月7日下午,西华街道跃进社区开展了“藏在社区里的秘密——植物贴画”活动。通过游戏小互动,小朋友们一起动起小手,唱起儿歌来,“在小小的花园里面挖呀挖呀挖,种小小的种子开小小的花,在大大的花园里面……”,很快大家打成一片,彼此的陌生感消失不见。自然是最好的课堂。破冰游戏结束后,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户外,开始寻找不同种类的花、叶子和树枝,然后仔细观察它们的形状、颜色、脉络和纹理,最后这些被藏在社区里的植物,通过小朋友们的巧手,变成了一幅幅精美的植物贴画。 贴画制作完成后,大家纷纷举手,大胆的将自己的创作想法表达出来,分享给身边的人听。
      本次活动趣味性十足,受到了小朋友们的一致好评。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其中,通过实践认识和了解社区周边常见植物,发现了不同植物的特点,并通过观察、倾听、嗅觉、触摸等,在大自然中唤醒五感的体验;同时通过探索自然和手工制作,引导大家学会用心灵去感受美、发现美,用自己的方式表现美、创造美。   
      通过此次活动,在一定程度上,让小朋友们知道了保护自然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同时也丰富了小朋友的想象力和观察力以及提升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团队协作和社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