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九里堤街道关工委举办春天花花游园会活动
来源:九里堤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1-07-08 16:42阅读:
青少年儿童肥胖,在中国是一个日趋严重的问题。通过运动和控制饮食的方式,让青少年们有个健康的生活方式,越来越受到家长的青睐。为了能够让社区的儿童及家长更加深入的了解“食动平衡”的概念,亲身体验“食动平衡”,2021年3月20日,九里堤北路社区关工委在九里堤北路社区广场举办春天花花游园会,本次活动邀请了专业的儿童体能训练团队,吸引了40余位社区儿童及家长参与。
      首先,老师从儿童体能训练、食物的营养搭配两个方面向家长和青少年们讲诉健康运动和科学饮食的重要性,通过老师绘声绘色地讲解,家长和青少年们了解了科学运动,健康饮食,建立合理膳食结构的重要性。 在“体能大闯关”的环节,老师带领小朋友们通过匍匐前进、跳跃栏架、波速球跳跃、翻越鞍马、跳撑上台、单双脚跳跃等关卡,用科学的运动,助力儿童的健康成长。在“能量补给点”的环节,专业的食育老师,带领儿童自制健康美味的酸奶杯。当能量消耗之后需要补充体力,而在摄入食物之后,也需要通过运动来消耗能量,这样便能达到食动平衡。小朋友们在运动体验过程中玩得不亦乐乎,结束后还获得了一份礼物。小朋友们在游园会中不仅享受了运动的乐趣、活动了手脚、愉悦了身心,还从繁忙紧张的学习中“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