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九里堤街道关工委启动2021年暑期夏令营
来源:九里堤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1-07-09 09:43阅读:
 为了让孩子们过一个快乐、充实、有意义的暑期,2021年7月5日,九里堤街道暑期夏令营开班仪式在九里堤街道康禧社区九里自然馆启动,本次活动由金牛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指导,九里堤街道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九里堤街道工作委员会、九里堤街道妇女联合会主办,金牛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江光国、副秘书长凌再明到场指导工作。
      江主任作指导讲话:希望孩子们珍惜此次夏令营学习机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积极参加区关工委组织的暑期实践活动,拓宽眼界,提升自我;注意自身安全和自我保护,防溺水,过一个安全的假期。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郭凤为2021年暑假夏令营开班仪式做开班讲话,希望孩子们在接下来的几天中开心度过,并在此次夏令营中收获知识。
      花花老师带来了昆虫科普讲座——《你所不了解的蚂蚁》。花花老师用生动幽默的讲解让孩子们走进了蚂蚁的奇妙世界。蚂蚁的生活、习性、社会性等等都是非常有趣的,现场的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踊跃举手发言。讲座结束,花花老师通过提问的方式和孩子们进行了互动,抢答环节不少小朋友都获得了奖励,为孩子们认真听讲点赞。 中间的休息时间,小朋友们阅读了自然书籍,还有一些小朋友跟随老师一起走进了昆虫标本室,观看和赏析这些有趣又精美的标本同时,老师们现场还进行了讲解有趣的昆虫知识。随后,孩子们进行了植物手作——植物琥珀,自然的世界充满了神奇,真正的琥珀形成要经过千百万年的漫长岁月,它们像是一个时代的缩影为现在的我们呈现了不一样的远古世界。通过手工的方式每位小朋友都可以亲自制作一枚属于自己的琥珀带回家,青年志愿者们在一旁协助小朋友们完成手工作品。
      通过这次主题活动,让孩子们享受了一场昆虫知识的盛宴,通过现场手工制作,感受大自然不一样的乐趣。希望孩子们形成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养成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