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当中文遇上西班牙语,当中餐遇上南美美食
来源:九里堤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1-07-09 09:48阅读:
5月28日上午,从九里堤北路社区妮妮环球社区食育体验馆内飘出阵阵香味,让人食指大动,现场的居民品尝着几个“老外”新制作的阿根廷美食,赞不绝口。原来这是由九里堤街道主办的食融:中外友朋进社区暨西班牙语进社区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智利、加纳、秘鲁等国的5位外籍留学生、7位本土高校大学生及11位社区儿童参与,美食成为不同语言文化背景下的共同语言。
      来自阿根廷的留学生霍凯利用丰富的肢体语言向社区居民教授西班牙语的日常会话,他说:“我非常喜欢天府之国的成都,她不仅仅是个最有潜力的国际化城市,她的美食和生活环境让我十分向往。我十分愿意把我的母语西班牙语和阿根廷美食分享给成都人民。”来自秘鲁的留学生带领参与者一起通过画面认识秘鲁、了解秘鲁的风土人情以及美食和文化。美食无国界,今天的活动现场,除了有文化和语言的交流和碰撞,更有来自阿根廷和秘鲁的美食制作。几位“老外”亲身示范,指导现场的参与居民们分工协作,以小组的形式制作了Aji de gallinas &Milanesa a la napolitana con papas rusticas,伴随着阵阵的香味袭来,美味的食物制作完成啦!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品尝着来自异国的美食,一起用舌尖去旅行。
       本次活动通过语言和文化交流为契机,让外籍人士走进社区、参与社区、服务社区、共建社区,是外籍人士参与国际化社区建设的有效探索。同时,活动以美食为媒介,将不同年龄、不同群体的人群集中起来,通过多元文化和语言的展示,让中外儿童及青年人在传统食物的制作体验中打开国际化的视野,学习国际化的知识,展示中国的文化和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