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宾路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一个观众的剧场”自组织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金泉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3-03-31 16:25阅读: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传统美德,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独居、困难老人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带去了物质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关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对辖区独居老人的亲切关怀。3月29日下午两点,成都市金牛区金泉街道迎宾路社区对辖区独居、残疾老人入户送去了“一个观众的剧场”自组织志愿服务,邀请我们的志愿者为我们的独居老人送上精神慰问,关注独居老人的精神健康。收到消息后,社区内不少党员、文艺爱好者积极参与,争当志愿者。他们各自准备拿手节目,定期交流、排练,分批入户表演。
      走进老人们的家中,社区和居民志愿者们与他们亲切地拉起了家常,“过两天我们再过来看你,想听什么歌或者哪段戏,请提前告诉我们。”“只要你们来,我就高兴!”表演结束后,杨爷爷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抓住志愿者的手依依不舍。志愿者亲切地和老人拉家常,了解老人的生活状态和健康状况,并叮嘱老人要注意身体。“平时都是我一个人在家,他们上门又给我表演节目,又陪我聊天,真的特别好!”王爷爷高兴地说。
       此次迎宾路社区“一个观众的剧场”自组织志愿服务得了圆满成功,活动结束后居民志愿者们表示以后这样的活动自己要多多参与,非常的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