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教育 老年教育

返回完整页面
游中学,学中研,研中乐——2023年春季金牛区老年开放大学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一)
来源:金牛区老年开放大学栏目:老年教育发布时间:2023-05-06 09:56阅读:

万物可喜,春色醉人

迎着和煦的春风

踏着轻快的步伐

金牛区老年开放大学师生

共赴一场春日之约

人间最美四月天。4月16日,养生武舞初级班学员走出熟悉的教室,早早地来到了百花潭公园,列成方阵,和着乐声,轻盈起步。

首先,班长带着同学们热身拉伸套路,温习上节课所学内容,随后,我们可爱可敬的郭老师指出学员们动作上所存在问题,并开始教授新课,一遍一遍演示讲解每一个动作要领。

1.jpg

春天,是和大自然拥抱的季节。4月10日——4月11日学校生活英语初级班在刘老师、金老师带领下,迎着晨风,伴着欢笑来到花水湾,游古镇、品美食、参与篝火晚会,和中教、外教老师一起交流学习,寻找春天。

2.jpg

4月13日,学校写意花鸟画班学员在魏菠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四川省乡村文化书画院参观学习,魏老师参观中对书画作品的构图、章法、色彩、技法等一一讲解,同学们在参观展览后对绘画的构图,色彩,章法上有更深的理解。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学员们打开了眼见,对绘画创作有了深刻全面的了解和体会,对日后的学习更有干劲。

3.jpg

四月的春天,春光正盛。4月14日,中国舞中级二班学员在吴雪丹老师带领下,前往百花潭公园,体会中国舞与自然环境交融为一的独特美感。舞蹈课上,吴老师耐心地为学员展示分解动作,学员们跟随老师认真练习,课间互相交流,取长补短,班级氛围十分浓郁。

4.jpg

户外课打破传统的室内教学方式,把课堂搬到了户外,让学员们在优美的大自然中充分体验中国舞的魅力。

纸上谈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研学不是游山玩水,而是一种人生体验,是行走的课堂。以研促学,知行合一,真正做到“寓学于游”和“寓教于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