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返回完整页面
金牛区老年开放大学2022年秋季招生简章
来源:金牛区老年大学栏目:通知公告发布时间:2022-06-09 15:45阅读:
金牛区老年开放大学是由成都市金牛区教育局主管,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举办的二级事业单位,由原成都市金牛区老年大学更名而来,并加挂成都老年开放大学金牛分部。学校成立于1988年,迄今34年,是一所多学科、多层次、多学制的国家“5G”智慧校园,全国最美区县老年大学,四川省A级示范老年大学,成都市老年教育星级示范点。学校秉承“和悦幸福”办学理念,创新老年教育机制,努力满足老年人的多样化学习需求,努力用高质量教育服务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努力把学校办成老年朋友的幸福家园、学习乐园。
      学校位于营门口路305号,教学面积1200m2,拥有专业教室6间,高配置信息教室1间,专业钢琴教室1间,电子琴教室1间。所有教室均配置先进的多媒体教学一体机和空调,教学管理实现了“5G智慧校园”数字化管理模式。学校目前共开设10个专业,100余个教学班,艺术团4个,在校学员3500余人。新学期计划新增班级32个,新增学位1000余个,欢迎符合条件的新老学员选报。
     2022年秋季学期报名工作即将开始,报名前请大家认真阅读《招生简章》,了解报名注意事项、课程信息及安排,根据个人实际情况慎重选择所学课程,报名完成后无特殊情况不退不换。
一、2022年秋季开学时间:2022年8月29日
二、报名时间及方式
1、通过手机微信报名
      学校已开通微信报名功能,欢迎新、老学员登陆学校微信公众号,进入报名平台进行注册,注册完成后报名,具体操作见《微信报名学员操作手册》。
老生报名时间:6月13日至8月21日
新生报名时间:6月27日至8月21日
2、线下报名
      没有智能手机或者年满75岁及以上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学员可携带身份证到学校办公室报名。
老生报名时间:6月13日至6月26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4:30,老生报名时,必须携带学员证。注意:老生报名是指本期在读续报。
新生报名时间:6月27日至7月15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4:30,新生携带证件照1张,身份证原件。
      按照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出行做好自我防护(佩戴口罩、免洗手液或75%酒精消毒湿纸巾),提前登记注册好“四川天府健康通”,入校时打开健康码并扫描场所码,配合学校完成体温检测。报名结束后学员离开学校,不在校内逗留,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三、授课方式
学校将根据政府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情况来决定授课方式,请学员报名时认真考虑。
1、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解除:学校实行“线下”方式授课。
2、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阶段: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实行“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授课。
3、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升级:学校实行“线上”方式授课。
四、艺术团报名要求
      报考艺术团的学员应热爱舞台艺术,有一定舞台表演经验,身体健康,能适应强度较大的训练。有集体主义精神和团队观念,服从安排,能保证训练、排练和演出活动时间。为保持学校艺术团的艺术水准,艺术团各队队员每学年要进行考核。
艺术团舞蹈队:年龄在45岁—65岁之间,男性身高1.70米以上,女性1.60米以上。容貌姣好,有较好的舞蹈基本功和表演能力,有较强的音乐理解能力和舞蹈学习能力,特别优秀者条件可适当放宽。
艺术团模特队(女):年龄在45-65岁之间,身高1.65米以上。外形和身材条件好,动作协调性好,有较强的音乐理解能力和一定舞蹈基础,能驾驭不同音乐风格的服装表演步伐。
艺术团合唱队(团):年龄70岁以内。热爱合唱艺术,具备较好的声乐基础,识谱能力强,声音素质好,音准节奏好,能较好的掌握科学发声技巧,咬字吐字规范(普通话),具有较强团队合作意识。有一定合唱经验者可适当放宽年龄。
艺术团声乐:热爱歌唱,具备较好的声乐基础,识谱能力强,声音素质好,音准节奏好,能较好的掌握科学发声技巧,咬字吐字规范(普通话)。
五、退费事项
      学员报名交费注册后,原则上不予退费,符合特殊情况可按规定程序办理退费。
1、退费条件
(一)因严重伤病无法继续学习或已故;(二)直系亲属因病确需学员本人照顾或移居外地;(三)因学校原因无法按招生计划开班;(四)被学校劝退。
2、退费时间:学员退费每学期集中办理一次。符合退费条件的学员,必须在开学后两周之内,到学校办公室提交退费申请。
请学员认真考虑、谨慎退费,退费成功后本期将不能再报其它课程。
3、退费程序
第一步:符合退费条件的学员,到学校办公室提交退费申请。
第二步:学员退费申请由学校教务部门统一审核。
第三步:教务部门将核定后的退费申请上报校长办公会研究批准后,统一办理退费。
六、学费减免
1、本校注册志愿者可凭服务累积时长兑换课程,具体兑换标准请到学校办公室咨询。
2、孤寡、五保、残疾、军烈属等特殊人群可向学校申请减免学费,具体要求请到学校办公室咨询。
*金牛区老年开放大学对本公告作有最终解释权。
七、2022年秋季学期课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