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程制度 章程制度

返回完整页面
金牛区老年大学教师行为准则
来源:成都市金牛区老年大学栏目:章程制度发布时间:2020-06-29 10:38阅读:
为了保证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有序开展课堂教学活动。学校特制定本准则,希望全体教师遵守执行。
      思想道德准则:
      一、教师必须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具有优良师德,能做到潜心教书,牢固树立为广大学员服务的意识。
      二、教师必须坚持言行雅正,为人师表、举止文明、作风正派;坚守廉洁自律、规范从教,严禁暗示及收取学员的红包礼金等。
      三、严禁传播违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方针和对学员不良影响的言论。严禁在学员中传谣及传播未得到证实的事件及信息。
      学校管理准则:
      四、自觉遵守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上课不迟到、不早退,教学中不做与教学工作无关的事。
      五、教师在每堂课下课前,必须向学员强调安全要求,做到进出教室、进出电梯安全有序。如遇突发事故,能按学校安全预案,组织指挥学员安全疏散。
      六、课程安排不得随意调换,如有调课或延期上课需求,必须提前向学校申请,由学校作出统一安排。如出现随意调课、自行请他人代课及无故旷课、无假延课现象,学校将根据任课协议予以扣除课时补贴,严重者将解除任课协议。
      七、教师在上课时,不得在教室里随意接打手机,上课时应把手机调成振动或静音。
      八、严禁擅自利用学校场地和办小班式教学及其他有偿补课。严禁向学员乱收费、乱发资料和推销商品及服装、道具和资料等。
      九、对于教师因事因公需调整课程的,至少提前一天向学校请假,由学校通知到班级,并及时调整出补课时间。
      教学管理准则:
      十、教师必须在开学前一周将学期教学计划和教学内容交学校检查,在课堂上严格按照学校审定的教学计划开展教学。严禁随意无计划、无教案上课。
      十一、按照学校管理要求,接受学校课堂检查和教学测评,每学期必须进行教学效果展示。按照教学要求,应该给学员布置家庭作业,每学期必须对学员组织考试,检验学员学习效果。
      十二、上课期间请关门上课,不影响其它班正常教学。
      十三、教师在课堂能有效的组织好学员,开展正常教学活动;根据学校工作需要愿意接受临时性工作等
      十四、教师有责任和义务配合学校做好学员的思想工作,并及时将学员的动态向学校反映。
      十五、教师有义务配合学校向学员宣传学校的相关制度和规定,并在课堂中要求学员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