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十五聚邻里 元宵共团圆
来源:沙河源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3-03-15 16:55阅读:
民俗闹新春,欢喜过大年。为庆祝元宵佳节,沙河源街道陆家桥社区特携手源之心社工于2月2日共同开展“十五聚邻里·元宵共团圆”主题活动,邀请了30余名儿童和家长共同参与。
      活动初始,社工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做了“心口不一”的破冰小游戏,这个游戏看似简单,实则非常考验反应能力,游戏的惩罚是背一句和元宵、春节有关的诗或歌曲。有的参与者忙中出错,惹来了阵阵哈哈大笑声。破冰游戏结束后,剪纸老师带领孩子们学习传统灯笼窗花的剪制。剪窗花的间隙,社工为大家讲解了元宵节的来历,大家一边剪一边分享自己知道的元宵习俗趣事,现场氛围一派其乐融融。
      接下来,社工将准备好的制作五彩汤圆的果蔬粉、糯米粉、汤圆馅料等材料分发给孩子们,为大家详细地介绍并示范了制作过程。在社工帮助下,大家按照步骤,一步一步地细心制作。不一会功夫,一个个彩色的小汤圆就做好了,鲜艳、别具一格的颜色让人看了食指大动。  
      为了让孩子学会爱与分享,将爱心传递给社区更多居民,现场还设置汤圆品尝区。家长志愿者负责将做好的汤圆进行煮制,孩子们端着煮好的汤圆送给在场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吃到汤圆的居民露出了点赞的大拇指。最后家长志愿者还将爱心汤圆送给附近的户外工作者、安保人员等。这个元宵节,汤圆的甜甜味道荡漾在了社区居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