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洞子口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 “喜闹元宵•恭贺新春”游园活动
来源:沙河源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3-03-16 11:39阅读:
为了丰富广大市民节日文化生活,深入充分挖掘民族节日深厚文化内涵,更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欢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并在传统节日中了解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传承中华美德、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和社会责任感,让广大市民体验、感受、熟悉传统节日,进而尊重我们的民间风俗习惯,热爱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2023年2月3日,成都市金牛区沙河源街道洞子口社区居民委员会联合公艺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洞子口社区政通路广场,开展“喜闹元宵·恭贺新春”游园活动。活动现场,各类闹元宵小游戏轮番上演,小朋友们对猜灯谜游戏反响热烈。踩气球游戏中,老年居民也不落后于人,大家都拥有着良好的精神面貌,在游戏中不断传来朗朗笑声。轮到垃圾分类小游戏时,居民们纷纷抢答,对垃圾分类知识了然于心,最后的投壶游戏,是传统民俗游戏,已有千百年历史,每一次投掷,都带着对新一年的祝福,表达着居民们新一年心想事成,一击得胜的心愿。
      在游戏最后,工作人员邀请参与活动的居民们说出新年愿望,参与佳节打卡,并为参与活动的居民们送出纪念品。礼物虽小,祝福却真,每一份祝福都包含着最真挚的情感,希望所有居民在2023年能幸福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