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甘油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防灾减灾 四能提升”赋能行动
来源:天回镇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3-05-17 15:41阅读:
在“5.12”防灾减灾日到来之前,增强企业商家发现隐患、排除隐患的能力,强化企业商家安全意识,甘油社区联合社区社会组织在社区开展“防灾减灾 四能提升”赋能行动,行动特邀辖区微型消防站付站长到场分享,社区的网格员、辖区的企业及商家参加了行动。    活动分为“社区嘱托、赋能培训、知识问答”三个环节。
      社工主持,甘油社区代有代表社区郑重的嘱咐所有商家要重视安全,筑好安全防线。随后,微型消防站付站长结合社区商家的实际情况,以“消防四个能力”为主线,逐一讲解“如何发现安全隐患点;面对初期火灾,如何扑救;进入陌生场地,如何辨别各类消防标识,遇到险情,如何疏散自救;作为公民,如何进行宣传”。一系列的场景,一系列的故事指引,环环紧扣,引人入胜。付站长更以自身的经验结合实际的情况给现场的人员上了生动一课。
      学习消防安全,提升自身能力,防范灾害风险发生,甘油社区用实际行动,为社区的网格员、辖区企业、商家搭建学习的平台,以学促管,以学促安。在社区的督促和引导下,辖区的企事业单位必将同心协力,共筑社区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