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银杏园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大手牵小手•欢乐迎大运”亲子运动会活动
来源:天回镇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3-05-18 10:08阅读:
“母亲是家的太阳,永远散发着阳光般的温暖、宽容、爱与关怀,给所有的人带来光明和融洽,她是最美好的礼物,是我们人生中最值得珍藏的瑰宝。”在母亲节这个特殊的时刻,开展亲子运动会,邀请母子一起参加游戏,为亲子搭建一个沟通交流平台,同时为成都大运会营造办赛氛围,提升城市形象,在社区体育活动中大力宣传成都市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5月14日上午,银杏园社区联合金牛区志善社会服务中心在银杏园社区和谐人口文化广场开展了“大手牵小手·欢乐迎大运”亲子运动会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前,主持人带领大家进行开场《镜子游戏》,邀请家长和小朋友,面对面站着互相看着对方,由家长扮演镜子跟着小朋友做相同的动作,考验小朋友和家长的反应能力与配合默契。现场还设有《甩掉便利贴游戏》《运西瓜游戏》《找娃娃游戏》《夹金豆游戏》《头顶投篮游戏》等需亲子配合完成的项目,每项运动都有很强的趣味性,比拼的不仅是体力与智力,更是亲子间的默契。运动采取分组的形式进行,参与活动的家长们各显神通,给孩子们出谋划策,孩子们也全力配合,亲子之间通力协作,完成了一个又一个挑战。大家在活动中尽情玩耍,加油声、呐喊声、欢呼声连成一片,沸腾了整个现场。孩子们和母亲配合得非常默契,每个游戏通关后都获得了一张分别印有“母”“亲”“节”“快”“乐”的参与券,集齐五张既可获得活动参与奖品康乃馨鲜花一支和香甜美味的巧克力一盒,活动最后,孩子们将赢得的鲜花献给了自己的母亲并为母亲送上节日的祝福和真诚的感谢,同时母子相拥,现场呈现出一幅温馨幸福的画面。
      此次亲子运动会不仅培养了孩子们不怕困难、积极向上、努力进取的拼搏精神,也让孩子们懂得了要用真诚的情感、力所能及的方式去爱妈妈、爱身边的每一个人,既增进了亲子感情,也弘扬了中华传统的美德,营造了爱母、敬母的良好社会氛围,温馨和谐的社区氛围,展现了社区居民喜迎大运会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