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大湾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公益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来源:天回镇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3-05-31 11:27阅读: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辖区居民身心健康,增强居民的健康意识、防范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天回街道大湾社区联合攀福社会服务中心开展“公益健康生活”知识讲座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关于骨密度测量仪和测量血压仪器,居民们充满兴趣,纷纷驻足观看,根据衡量标准对照检查自己是否健康标准。
      讲座邀请古登祥老师,详细讲解了什么是高血压、骨密度的标准、以及如何预防骨质疏松和高血压种类等内容,并运用工作中的实例,介绍了高血压带来的危害以及在日常服药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再三叮嘱高血压患者,一定要遵照医嘱坚持服药,不得随性而为。他列举案例,讲座声情并茂,大家听得专心致志,津津有味。同时提醒大家注意合理安排饮食、保持良好的心态、不盲目吃药、滥用保健品,并建议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安排一些户外运动,舒展身心、汲取自然的活力,增强机体抵抗能力。
       最后,医务人员还为现场每一位老人测量血压、骨密度,并询问老人的健康情况,提醒大家关注自身健康,保持营养均衡,适量运动,若有不适及时就医。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和医护人员为前来听讲座的老人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让老人十分感动。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的开展,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对身心健康的关注和重视,增长疾病防范知识,树立健康生活理念。下一步,大湾社区将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拓宽居民获取健康知识的渠道,不断增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