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土门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健康教育知识宣讲活动
来源:天回镇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3-05-31 15:09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健康意识,倡导健康行为,帮助居民对高血压疾病的相关知识有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土门社区于2023年5月25日联合成都医学院志愿者们开展了以“健康教育”为主题的知识讲座;运用“健康知识+教育实践”方式,让健康教育知识宣讲拉满文明实践“进度条”。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以健康生活概念为切入点,依托社区社区志愿者队伍,大力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携手社工和院落党支部,将辖区特色、党员优势、群众需求有机融合,形成了常态化为民服务机制,有效调动了社区群众的积极性,增强了社区文明实践的内生动力。医学院志愿者运用“案例+宣讲”的活动方式给大家科普了高血压相关因素、治疗高血压的误区、科学合理膳食、适量健康运动和良好生活心态等内容,帮助居民正确认识高血压,倡导大家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并耐心为居民答疑解惑,深受社区居民欢迎。
      讲座结束后,志愿者们为居民进行免费血压血糖的检查。让老年人们在家门口就能免费享受医疗服务,真正获得来自社区、社会的温暖和关爱,在进行血压血糖的检查的过程中,老人们也毫不拘束的闲聊了起来,场面温馨而和谐,交谈的过程中也增加了邻里感情。下一步土门社区将持续关注辖区老年人、院落居民的所需所盼,定期提供精细化、专业化、个性化的暖心服务,营造更加文明、和谐、友善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社区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