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白塔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5.29会员活动日”新时代婚育文化主题宣传服务活动
来源:天回镇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3-06-01 16:02阅读:
2023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3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25个“会员活动日”,为引导社区居民转变观念,倡导新时代婚育文化,成都市金牛区仟阳社会服务中心携手天回镇街道白塔社区于2023年5月22日下午在白塔社区二楼会议室举行了白塔社区计划生育协会“5.29会员活动日”新时代婚育文化主题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中,社工向大家对我国目前的婚育情况做了详细地阐述,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识我国优化生育政策的重大意义,引导群众树立积极婚恋、观家庭观,积极倡导尊重生育的社会价值,提倡适齡生育、优生优育、性别平等、责任共担、代际和谐,在潜移默化中培育新时代婚育文化、破除高价彩礼等婚嫁陋习,共同营造生育友好的社会氛围。居民们围绕这个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表示一定要劝青年勤俭节约办婚礼,夫妻孝老、育儿共担责。
      通过本次活动,社区居民树立了积极婚恋观、家庭观,提升了居们对相关知识的知晓率,使优化生育政策的意义和作用深入人心,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