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甘油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护童成长”婴幼儿急救知识培训
来源:天回镇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3-06-01 16:25阅读:
安全是婴幼儿的重中之重,为了加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提高家长对婴幼儿突发状况的处理能力,保障婴幼儿安全成长环境,2023年5月25日上午,甘油社区、清朗社会服务中心联合金牛区红十会在辖区开展“护童成长”婴幼儿急救知识培训。
      在培训开始后,金牛区红十字会冷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婴幼儿常见的意外伤害知识及技能。特别是针对气道异物梗阻,现场演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法,不同年龄段有不同的急救方法,现场家长也积极参与互动,在老师指导下进行实际操作。通过老师讲解与指导,现场家长均已掌握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术正确操作方法的动作要领,同时掌握了针对儿童、大人、老人等群体急救方法及自救的方法。冷老师风趣生动的讲解,深受大家的好评。
      通过此次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家长们深刻地理解到掌握急救知识的必要性,并学习了科学、正确的应急救护方法,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安全责任意识、以及处理突发情况的应变救护能力,切实做到在家庭中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