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天回镇街道社区教育学校开展“爱成都迎大运 我和爸爸一起画” 青少年美术培训活动
来源:天回镇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3-06-30 14:50阅读:
本次“爱成都迎大运·我和爸爸一起画”活动于2023年6月17日顺利开展,参与者络绎不绝,很多人提早就抵达了活动现场。
      第一阶段,绘画讲师为大家介绍了今年即将开展的大运会的吉祥物——“蓉宝”,同时也为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绘画主题“蓉宝在大运会上的运动瞬间”。紧接着展示了一些不同的吉祥物设计方案,引导孩子们进行想象,帮助小朋友们找到自己的灵感。
      第二阶段绘画讲师以色彩构成为开端,引出三大基础色彩对比——红绿、蓝橙、黄紫。通过例画,逐一讲解不同对比色的特点,以及在对比色调中个人可主观发挥的内容,同时分析了在多色彩的具体情况中,应当怎样合适地运用颜色的搭配。
      在论理教学完成后,在亲子共同创作中,讲师游走在学生中,鼓励孩子们进行自主独立思考,通过与家长的配合,协助孩子们完成自己心中所设想的画面,同时讲师也为大家单独进行了调色和技巧上的指导。
      最后是孩子的作品展示时间,由小朋友逐一上台进行自我介绍与作品解读,其中不乏有许多小朋友拥有着第一无二且非凡的创想。讲师也对画作进行了一一点评,每个小朋友都有各自的闪光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