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甘油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发光吧 少年”暑期雏鹰系列活动
来源:天回镇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3-09-04 16:30阅读:
7月11日至14日,幸福家社工在甘油社区开展了暑期课程。开展本次暑期课程活动,在于丰富小朋友们的暑期生活,在欢快之中掌握多样的知识,进行健康的社会成长。同时,共享爸妈+社工的联合方式,进行集中课程管理,能有效的减轻家长的亲子压力,替家长排忧解难,以达和谐家风。
      通过前期的报名、宣传,以及社工与家长的现场答疑等,家长们了解活动形式,内容等。
      在12日的课程上,佳佳老师和杨洋老师为学生们带来了生动有趣的绘画课和看世界,让学生们能在画作的绘制、知识的互动中增强课堂获得感,以实际的产出和知识的获得正向激励学生们的课程学习。杨洋老师更是结合大运会即将开始之际,为孩子们普及了许多其他国家的语言。现场的师生答疑及小组合作中拉近了学生之间、师生之间的距离,强化了课程关系,增强了课程凝聚力。
      在7月13日的科学课堂上,学生们领略到了石油大学老师们的渊博学识,以风趣的方式、多样的科学器材,引导着学生们对自然世界的思考,在争相举手中,阐述着自我对科学的认识与思考。
      在7月14日的天府小记者课堂上,老师用专业手法向学生们传递着小记者的作用和意义。通过艺术成品的制作来传达自我对大运及天府文化的宣传。
      本周课程的顺利开展,既丰富了小朋友们的精神文娱生活,在知识的获得中健康成长,又拉近了社工、家长、儿童之间的距离,为今后的课程乃至其它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