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福源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趣味手工制作,欢乐社区时光”橡皮章制作活动
来源:五块石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3-04-27 15:34阅读:
为了锻炼社区儿童的操作能力,培养社区儿童的耐心和专注力,2023年4月9日,金牛区五块石街道福源社区开展“趣味手工制作,欢乐社区时光”橡皮章制作活动。为了增加活动的趣味性,手工老师提前准备好了所有材料,并且将图案设计为呆萌可爱的四款熊猫,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可以自行选择一款自己喜欢的熊猫图案。
       活动开始后,老师在向参加儿童简单介绍橡皮章的制作方法后,带领社区儿童按照步骤进行制作,首先,用铅笔在硫酸纸上描上自己想要雕刻的图案,把描好的那一面放在橡皮砖上面,用拨片沿着图案刮,然后用刻刀沿着描线图进行雕刻,接着将印台均匀地拍在印章上,最后将印章印在空白纸上,一个专属的印章就完成啦!有的小朋友刻了正在酣睡的熊猫,有的小朋友刻了捂眼睛的熊猫,各式各样的印章图案,活灵活现。
       本次活动制作的橡皮章是使用小型雕刻刀在专用于刻章的橡皮砖上进行雕刻,制作出可反复盖印图案的一种休闲手作形式,能够很好地锻炼了社区儿童的动手能力,帮助社区儿童提高耐心和专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