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福源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学优促能”社区发展之类参访培训活动
来源:五块石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3-05-31 09:53阅读:
2023年5月11日,五块石街道福源社区为提升社区工作人员、居民骨干、社会组织社工在社区发展治理上的工作能力和创新理念。由五块石街道福源社区主办,成都美邻美社承办开展了“学优促能”社区发展之类参访培训活动。活动共16名社区工作人员、院落居民骨干和社会组织社工参与。
      此次参访培训活动,参访了武侯区簇桥街道龙井社区下辖的2个院落。其中滨河苑作为一个老旧院落,距离建成已有20多年的历史,院落收入少、院落环境狭小、公共空间少,但院落在微网实格及楼栋长的带领下,开展院落自治行动,通过自筹、项目申报、物业筹资等形式,对院落进行了微更新改造,丰富了居民的休闲活动空间,并培育了院落志愿服务队参与到院落为老服务、空间维护等活动中。另一个院落龙井桂苑,是一个拆迁安置小区,安置居民2890余名,院落自治队伍通过功能分格,队员分组分责,参与到了院落安全、院落为老服务、院落邻里协调、院落青少年服务等活动中,并登记成立了院落宜居共建促进会。实地参访结束后,大家在社区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期间院落代表们向参访点的院落负责人进行了更详细的询问,两位院落负责人也对大家的疑问进行了毫无保留的经验分享,给了大家很大的启发。参与此次活动的居民骨干分享到:“今天向两个优秀的院落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经验和做法,我们也将把这些经验带回社区、带回院落,结合我们社区院落的实际,走出我们自己的路。”
      此次培训活动,每个院落都派了代表参与,通过实地参访和经验分享,学到了非常实用的社区治理经验,社区、居民骨干和社会组织也将结合社区实际,对未来社区治理、院落自治治理进行思考和探讨,合力创建更美丽、和谐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