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永陵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法育成长 逐梦末来” 沉浸式法制教育活动
来源:西安路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3-05-08 15:29阅读:
为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要求,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聚焦提升青少年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教育引导青少年尊法守法。永陵社区兴蓉少年志愿服务队联合成都市少城小学2.8班于4月30日开展了“法育成长 逐梦末来”参观成都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红领巾法治学院活动。
      在和煦阳光的照耀下,青少年们兴致勃勃地来到了成都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在兴奋的讨论和期待中领到了自己的任务,一场沉浸式的模拟法庭初体验就此拉开了序幕。大家很快克服紧张情绪,进入了角色。扮演审判长和审判员的同学正襟危坐,专注地聆听被告的“供述”,不时发表自己的“论断”,扮演书记员的同学认真地进行着记录;而我们的“被告”同学则颔首低语,详细的诉说自己的“罪行”;公诉人、辩护人、法定代理人也都进行了“专业”的“辩护”。30分钟过去了,同学们意犹未尽的结束了这次“庭审”,大家纷纷表示,自己不但了解了法庭的审理流程,也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认识到了守法的重要性。
      为加强同学们的学习效果,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还认真地参观了教育基地的法律知识展览,从道德、法理和具体案例等多个角度详细了解了法治的重要性。在最后的宣誓中,大家高声朗读誓言,表明自己守法、护法的决心和勇气。
      本次活动通过身临其境、喜闻乐见、入脑入心的体验和学习,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法治意识、提高了用法能力、养成了用法习惯,激发了同学们自觉尊法、守法、学法的热情,引导同学们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使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