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永陵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西安路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3-05-08 16:10阅读:
2023 年5月12日是我国第 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提升社区居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全面提高社区居民对地震等自然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5月7日永陵社区联合阳光志愿者联盟开展了“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共分为地震避险知识培训与地震避险演练两个部分。在室内开展的地震避险知识培训中,老师用多媒体课件对“地震基本知识”“地震来了,我们应该怎么办?”“地震避险的原则与方法”三个方面的知识进行案例分析,引出了地震避险的基本原则,还对建筑结构安全的情况下如何就地避险与室外紧急避险注意事项。最后还对地震避险中的常见外伤处理进行讲解,参与人员全部掌握了止血和包扎的技能训练。“地震来了,大家就地避险”随着老师的指令,地震避险与应急疏散演练开始。大家就地避险后有序疏散至安全的地方。
       最后,老师对地震避险与应急疏散演练进行了总结,强调了地震避险“因地制宜宾、行动果断、有序撤离”的基本原则,室外紧急避险注意事项。通过本次“培训+演练”的方式,永陵社区居民的地震避险与疏散的应急处置能力获得显著提高,“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