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永陵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一起来发声”音乐互动和表达活动
来源:西安路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3-05-08 16:27阅读:
初夏风和日丽,为丰富社区居民的生活,让社区居民了解、理解和接纳孤独症人士,提高了社会对孤独症群体的关注和重视,以及自觉助残的社会责任。2023年5月7日下午,永陵社区联合点点阳光社会工作中心组织星光童乐园孤独症人士家庭与永陵社区青少年志愿者家庭,开展了“一起来发声”音乐互动和表达活动。
      不少“永陵国风少年”与星光童乐园的伙伴们在之前的融合活动中已经熟识,今天就如老友见面,立刻交流起来。
      在社区音乐教室,老师带领大家认识各种打击乐器,结对子的“国风少年”和星宝们在音乐游戏中有说有笑,尽情享受沉浸在乐符和节奏的音乐世界中。
      此次活动不仅为孤独症人士提供了与青少年友爱交流的机会,在和谐愉快的音乐氛围中,帮助他们提升人际交往能力和培养兴趣,在音乐中找到自我和自信,推动他们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