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永陵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西安路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3-05-31 10:51阅读:
为持续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生物安全、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宣传引导工作,进一步提升生物多样性、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公众了解生物多样性知识和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识和氛围,永陵社区联合成都高新区阳光志愿者联盟于5月20日开展了“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为大家讲解了国际生物多样性的由来和意义,同时通过提问,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了“什么是生物”以及“保持生物多样性的意义”。并鼓励小朋友们积极与大家分享自己喜爱的生物。随后,社工老师为青少年们详细介绍了什么是自然笔记,如何动手制作自然手绘笔记。小小志愿者们分为三组一起来到永陵公园,让孩子们选择观察一种植物,利用各种观察工具进行如实的观察记录,了解生物多样性。观察结束孩子们回到活动地点分组分享了植物观察笔记。
      本次活动让居民进一步了解了生物多样性与人类生存的重要关系,让更多的居民成为了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自觉节俭消费,崇尚绿色生活,为低碳减排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