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永陵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携小扶老关爱日之把爱‘戴’回家”活动
来源:西安路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3-05-31 11:01阅读:
为有效回应社区独居及空巢老人的情感需求,发挥长者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并提高他们的动手能力和思考能力,提升携小扶老助残互助队在活动开展中的服务能力,由金牛区民政局支持,永陵社区联合成都金葵花社会工作中心于5月29日下午在抚琴东北路8号开展“携小扶老关爱日之把爱‘戴’回家”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以及互助队的成员首先对使用道具的具体注意事项、花艺草帽美观、不同类型的花朵如何排布等进行了讲解,并且将优秀的成品图为居民进行展示,为他们提供参考。在社工的指导以及互助队成员的协助下,大家跃跃欲试,以高涨的热情投入到创作之中,在创作的过程中互相讨论,在这一过程中,老人们脸上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随后,大家开始认真地挑选草帽装饰品的颜色,进入草帽DIY环节,在制作过程中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尽情进行艺术创作,挑战各式各样独特的搭配,在快乐中完成自己的DIY作品,充分的展示自己的创造力,拿不定主意的居民还主动的问问身旁的人,你看看我的草帽,我帮帮你涂胶水,现场欢笑不断。互助队的成员们在居民遇到困难问题的时候进行耐心指导,帮助居民们完成草帽的制作。在大家的集体努力下,一顶顶精美又实用的草帽制作完成。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草帽,大家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并合影留念,将这美好的瞬间定格为永恒记忆。
      此次活动,架起了感情交流的桥梁,满足了社区独居老人的情感需要,也提升了携小扶老助残互助队在活动开展中的服务能力,增进了社区的和谐与共融,提高了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营造了团结、友爱、互助、和谐的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