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青羊北路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端午品香粽,味美万家颂”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来源:西安路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3-06-26 14:22阅读:
为了有效地利用传统节日这个契机来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让更多社区居民更真切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让广大居民在欢乐、文明、和谐、喜庆的氛围中欢度佳节。2023年6月21日上午,青羊北路社区联合成都市金牛区红瓦砖社会服务中心一起开展了“端午品香粽,味美万家颂”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活动开始前,糕点制作老师及机构社工提前把头一天泡好的糯米、粽叶、红豆、绳子等物料整齐摆放在活动桌上,在老师准备物资的时候,许多居民已经等不及想大展身手了。
      活动开始,大家把手清洗干净,齐动手包起了粽子,不会包粽子的居民在老师的指导下也在现场学习起来,一起开始了包粽子活动,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瞬间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整个场面充满了欢声笑语,大家其乐融融。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大家包完了所有糯米的粽子表示准备带回家自己煮自己包的粽子,一定别有一番风味!
      上午10:30左右,红瓦砖社会服务中心提前购买好了粽子、皮蛋和咸鸭蛋、艾草药香包,在青羊北路社区党委书记苏辉的带领下,将这一份份慰问爱心送到了辖区环卫工人手中,感谢他们节日期间依旧为我们辛勤付出。他们收到这份甜蜜的粽子后都表示非常开心,感受到了来自社区的关怀,十分温暖,并感谢社区对他们的关心、关爱。
      通过此次活动,既让大家了解端午节的知识及习俗,又增进了群众邻里之间的感情,增强了社区凝聚力,促进了社区和谐稳定团结,传递了居民和睦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