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训 师资培训

返回完整页面
成都市首期社区早期教育指导师培训圆满落幕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师资培训发布时间:2023-11-27 16:35阅读:
11月24日下午,由四川省早期教育行业协会指导,成都开放大学和金牛区教育局联合主办,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承办的成都市首期社区早期教育指导师培训结业典礼在成都开放大学举行,为期5天的社区早教队伍专业化水平培训活动圆满结束,成都开放大学、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及全市23个区县社区早期教育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活动。
      结业典礼上,成都市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早教学院院长杨秀蓉表示: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认真学习社区早教运行模式、婴幼儿身心发展规律、课程设计等专业知识,希望学员们能够学以致用,为婴幼儿的健康成长贡献教育力量。

      成都开放大学戢静艳老师表示:参与培训的学员,定会成为优秀种子教师,创新实践社区早教服务,推动成都市社区早教工作蓬勃发展。
      据了解,培训期间共开展了11场内容丰富、专业系统的主题讲座。邀请了来自成都师范学院、四川0-3岁儿童早期发展与教育研究中心的专家文颐教授、石贤磊副教授,成都大学的王洁玉教授、杨春华副教授,金牛区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安彩霞等资深的0-3岁婴幼儿发展教育以及卫生保健领域专家主讲。此外,还开展了3场具有成都特色的社区早教服务模式专题分享。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早教学院院长杨秀蓉讲授了“1+4+N”的“慧育之家 金牛早教”模式。成都市蒲江县社区教育学院院长付艳讲述了“抓一代 促二代 影响三代”的惠民暖心社区早教模式。郫都区三观社区早教服务中心曾小玲讲解了区、校、社三维一体打造的儿童友好社区早教服务模式。专家们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精彩的案例分析帮助学员明晰了社区早教专业知识以及社区早教运行模式。
      通过本次培训,有力推动全市早教指导师队伍专业提升,为社区早教服务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师资保障,为推进成都市建设老百姓家门口优质普惠早教服务圈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