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训 师资培训

返回完整页面
成都市首期社区早期教育指导师实践教学培训暨结业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师资培训发布时间:2024-01-23 14:42阅读:
为探索终身教育体系下社区早教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成都市社区早教队伍实践教学水平。2024年1月12日下午,由四川省早期教育行业协会指导,成都开放大学和金牛区教育局联合主办,成都开放大学儿童早期发展与教育研究培训中心、成都市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成都市第四幼儿园社区早教指导分中心联合承办的成都市首期社区早期教育指导师实践教学培训暨结业仪式在成都市第四幼儿园多功能厅举行。
      四川省早期教育行业协会会长周恩睿,成都开放大学社区教育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张俊辉,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杨学富院长、陈伟副院长,成都开放大学儿童早期发展与教育研究培训中心相关人员以及全市23个区县社区早期教育代表共计90余人参会。
      结业典礼上成都开放大学社区教育指导与服务中心张俊辉副主任致辞,她表示这次培训为全市社区早教事业蓬勃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要持续总结推广经验,努力打造成都社区早教新模式,推进全民学习、终身学习,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服好务。
      本次实操培训主要围绕0-3岁婴幼儿家庭亲子指导课程实践进行设置,通过观摩课程、小组讨论、课程模拟、专家点评三个环节展开。
      课程模拟结束后,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早教学院院长杨秀蓉进行了专业点评,她说:“一方面,可以看出指导师们已经深刻领悟亲子指导课程理念,基本掌握了相关授课技巧。另一方面指导师们课程中的指导细节还可进一步完善。”
      最后,此次培训为顺利通过系统培训、经综合考核合格的指导师举行了结业颁证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