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开展 活动开展

返回完整页面
【慧育金牛】金牛交子幼儿园第二园社区早教指导站开展“绿道上的亲子时光”早教服务活动
来源:成都市金牛区社区早期教育学院栏目:活动开展发布时间:2021-11-01 14:27阅读:
      为了更好地发挥早教指导站在社区早期教育中的辐射作用,为0-3岁婴幼儿家庭的早教教育提供专业、全面的帮助,将老百姓家门口优质普惠的早教服务立于行。2020年10月28日上午,由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早教学院)指导,交子幼儿园第二园联合金牛区抚琴街道光荣社区在为民广场开展了“绿道上的亲子时光”早教活动。
      我们的早教指导师、早教志愿者结合婴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及特点精心准备、设计活动内容。绿道上的亲亲课堂:通过活动锻炼幼儿手眼配合能力,掌握手指捏合夹子的技能技巧;并指导家长如何观察幼儿的发展水平,如何根据幼儿最近发展区给予支持与引导。绿道上的七彩乐动:通过钻、爬、走等动作训练,发展幼儿身体平衡能力、协调能力以及耐力。绿道上的亲子韵律:通过活动,增强幼儿的节奏感,促进动作的协调性,同时,让幼儿享受参与韵律活动的快乐。绿道上的育儿助手:保健老师主要从婴幼儿生长发育及膳食营养方面指导家长,对家长的困惑进行解答。
      本次公益早教活动受到了很多家长的赞扬及认可,通过与家长现场交流、填写活动反馈表的方式,我们了解到家长对早期教育方面的需求很高,因此,我们将继续发挥实践和推进金牛早教服务,让更多0-3岁婴幼儿家庭在优质普惠的早教服务活动中得到全面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