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课堂 亲子课堂

返回完整页面
早教“战役”-金牛早教助力 《守护童心-疫期学前儿童心理防护指导Q&A》
来源:早教学院栏目:亲子课堂发布时间:2020-06-29 14:32阅读:
战疫情,为守护1-12岁儿童心理健康,2020年2月初至20日,四川省心理学会学前儿童心理与教育专委会主任文颐教授,策划、组织专委会专家、会员积极开展《疫情危机下,1—12岁儿童心理行为变化及影响因素》的网上问卷调研,并根据调研中发现的儿童及其照护人存在的心理行为问题,编写了《守护童心 疫期学前儿童心理防护指导Q&A》。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社区早教学院作为省心理学会学前儿童心理与教育专委会在蓉办事处,积极组织和发动金牛区27个社区早教指导站及其社区1—3岁婴幼儿照护人开展了前后两次的问卷填写,为获取3岁前儿童在疫情期间心理行为变化及影响因素的调查提供了大量数据,早教学院负责人及学术研究教师作为四川省心理学会学前儿童心理教育专委会副秘书长及秘书,也积极撰写了《如何抚慰莫名烦躁易激怒的孩子?》、《如何安排居家亲子一日生活?》两个问答题,并承担了此书的统稿工作。
      本书依据疫情危机下,1-12岁儿童心理行为变化及影响因素调研问卷的数据,收集并整理了疫情期间家长咨询的热点问题,邀请学前教育领域的专业人士以“问题”对答方式进行通俗易懂的讲解,提出适宜的建议,并精心拍摄制作了适宜在家中开展的小游戏视频,以便给家长一些参考。2月25日,此书已由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推送到《学习强国》APP正式推荐阅读。
      战役情,我们用自己的专业智慧去守护童心,提升疫期学前儿童心理健康水平。欢迎大家使用!
(本书部分参与编写单位名单)
(部分《疫情危机下,1—12岁儿童心理行为变化及影响因素》的网上问卷数据)
(疫情下,1-12岁儿童心理行为变化及影响因素调研持续中)
(欢迎大家扫描阅读, “学习强国”上也可搜索查阅)
(撰稿:周蕾 )